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2017年長野獨旅-松本城&松本市區


旅行的第一天,
搭乘虎航紅眼班,
凌晨就抵達羽田機場,
接著搭電車到新宿,
然後轉搭巴士直達松本,


這趟的長野行我沒有買任何PASS,
因為我算了一下長距離的移動只有東京到松本這段,
如果搭巴士,來回我都買S CLASS也只要8100円,
比起買PASS划算很多,
不過搭巴士的話,回東京的時間一定要抓得鬆一點,
我回程搭晚上6點20分的巴士從松本出發,
原本預計晚上9點38分抵達新宿,
不過遇上大塞車,
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到新宿,
好險最後有趕上末班往羽田機場的電車。

松本街景,
水溝蓋是以傳統的松本てまり作為圖樣,
被藤蔓植物包圍的建築,
前往松本城的路上,
在現代建築樓房中,
發現一間造型特別的建築,
隨手拍了下來,
回來一查發現這是一間古書店「青翰堂」,
據說是因為假如遊客遠道而來松本,
卻因為松本城在整修而無法見到松本城會感到失望,
所以老闆將書店的外觀修整成松本城的樣貌,
雖然不知道這個說法的真假,
但卻是個讓人感到溫馨的小故事。
松本城距離松本車站大約1公里,
是個散步就可以到的距離,
抵達松本城後,
先來看看美麗的松本城,
松本城是現存12天守之一,
因為外表漆黑,所以又稱烏城,
和姬路城、彥根城、犬山城、松江城同為日本的國寶之一,
松本城倒映在內堀,
這個畫面真是美極了,
美中不足的是當天天氣是陰天,
天空色彩稍嫌單調,
繞著內堀走半圈,
從另一個角度有一條朱紅色的埋の橋,
橋面加上松本城的倒影,
形成另一種感覺。
雖然不是假日,
但是遊客很多,
也有很多學生團體來參觀,
走回頭準備進去天守,
再來看看水面上的倒影,

入口處,
買完票進去後,
就可以看到天守矗立在眼前,
近距離看還是頗為壯觀,
當天參觀的人潮真的不少,
要進入天守前小排了一下隊,
天守的外觀是五層,內部有六層,

進入天守內部後,
我幾乎沒有拍照,
因為松本城是現存天守之一,
現存天守的特色就是樓梯很陡、很難爬,
為了怕跌倒,所以我把相機收起來了,
一直到爬上天守的最高層,
我才拿出相機拍拍從天守看出去的景色,
松本市感覺上就是一個被高山包圍的城市,
四周看過去都是高山,
月見櫓,
離開前再回頭看看松本城。

接下來步行回到松本車站,
午餐吃松本からあげセンター的山賊燒,
其實就是炸雞啊XDD
份量很多,但我覺得並沒有很美味。
吃完午餐後,
我就往白馬村去了,
接下來兩天的行程是栂池自然園跟白馬八方尾根,
再回到松本車站已經是兩天後的事,
抵達時已經是日暮時分,

看到車站前草間彌生的廣告,
才想到草間彌生是松本人這件事。
這一次的小旅行讓我發現了長野也是個美麗的城市,
對長野的好感度大幅的提升,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又會再次造訪長野呢!

松本城:
http://www.matsumoto-castle.jp/splash
料金  610円
營業時間  8:30~17:00
地址  長野縣松本市丸之内4番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