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2016年海之京都獨旅-DAY1舞鶴-海鮮市場、吉原地區

2016年底,
計畫了一場一人的小旅行,
本來在威航冬季開賣促銷時,
就買了跨年名古屋的票,
之後威航停航,當時要轉買其他跨年期間的票都非常貴,
這場跨年小旅行本來要取消,
後來在出發前兩個月左右,反覆的看了幾間廉航的票價,
最後選定捷星去、香草回的關西紅眼航班,
雖然不是促銷票的價位,但還可接受,
畢竟是跨年時段,加上我很晚才買票。
因為是小旅行,停留時間大約是三天整,
最後選定旅行地點是京都,
京都是我們第一次日本自助的地點,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獨旅,
看起來選擇去京都似乎也蠻有意義的XDD

班機在清晨抵達關空,在關空稍做休息及梳洗,
買完票卷後,就坐著HARUKA前往京都,


電梯瀑布,
走出京都車站,熟悉的京都塔就在眼前,
在京都車站附近找了間咖啡店簡單的吃了早餐,
接著再搭車前往西舞鶴。
從京都要到西舞鶴可以搭まいづる特急,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是坐きのさき特急到綾部再轉車到西舞鶴,
可能是日本要過年放假的關係,
當天きのさき號上人還蠻多的,
約一個半小時後,
抵達西舞鶴車站,
雖然這裡還是京都,
不過離京都市區有一大段距離,
抵達西舞鶴後,
先去今晚住宿的プラザホテル舞鶴寄放行李,
本來按照計畫,
要在西舞鶴車站這邊租腳踏車當作交通工具前往今天要去的地點,
西舞鶴車站租腳踏車的地方就在照片中飯店的左邊那個方向,
小小間的不太起眼,但不難找,
可是我要去租腳踏車時,
裡面負責的人正開著電視在睡覺,
而且睡得非常熟,
我大概進去在他旁邊喊了十幾次的すみません,
甚至還敲了門,但他就是沒有醒  囧,
最後沒辦法我只好放棄租腳踏車,改成搭公車,
今天的第一站要前往舞鶴海鮮市場吃午餐,
公車班次不是很多,車資是200円,
(大江線、大江線2時刻表:http://www.kyotokotsu.jp/route/pdf/ooe161001.pdf)
搭到「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前」這一站下車,
海鮮市場就在馬路的對面,
午餐就來吃碗海鮮丼飯吧!
選了喜歡的鮭魚卵海膽丼飯,
新鮮度不用說,
就分量上感覺也比之前在函館朝市吃的還要大碗,
除了海鮮丼之外,
舞鶴海鮮市場裡面也有很多種炭烤海鮮可以選擇。
用完餐之後,
由於公車班次真的很少,
下一班公車還要等大約1小時,
下一個行程是要去吉原地區,
位置在西舞鶴車站跟海鮮市場的中間,
用GOOGLEMAP測了一下,離海鮮市場大約2公里,其實也不算太遠,
加上天氣也還不錯,涼涼的,但不會太冷,
索性就用走的走過去吧!

吉原地區其實是一個小漁村,
我是在部落客的臉書上看到這個地方的照片,
剛好這次行程又在這附近,就把這個點排進行程內,
會先經過一座比較大的橋,
兩旁停放了一些船隻,
過了橋之後,
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到了,
旁邊有一個水無月神社,
這是朝向海灣的那一邊,
天氣不錯,水面也很平靜,
緊鄰著水道兩旁的住家倒映在平靜的水面上,
真的像一幅畫一樣,
接著再從另一邊的橋上看過來,
非常平靜但卻迷人的漁家風景。
吉原地區不是觀光區,
我去的時候沒有其他的遊客,
一個人獨享了寧靜的時光。
逗留了一陣子,
這裡距離西舞鶴站大約也是2公里,
決定還是用走的走回西舞鶴站,
順便看看路上的風景。
日本過年的氣氛,
這邊有一條商店街,
不是很熱鬧就是了,
不過附近有兩間超市可以逛。
今晚住的プラザホテル舞鶴可以看到西舞鶴車站,
距離車站大約步行5分鐘,
晚餐在車站附近的加壽美吃,
舞鶴地區的大眾交通比較沒有那麼方便,
所以這次我只走訪了西舞鶴車站附近的幾個點,
下次還想再去東舞鶴附近的其他景點,
其他舞鶴的觀光景點可以參考舞鶴觀光協會的網站:http://www.maizuru-kanko.net/
這裡的遊客真的比市區少很多,
是一個適合悠閒漫步的地方。

2 則留言:

  1. 請問租腳踏車店家資訊可以提供?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店家的資訊耶,因為它就是一個很簡單租腳踏車的地方,你出西舞鶴站後,往右手邊走,走到舞鶴グランドホテル,然後過馬路有一個停了很多腳踏車的停車場,停車場旁邊的矮房子就是租腳踏車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