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17年長野獨旅-白馬村住宿まるいし(MARUISHI)、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ALPIA)

這次在長野白馬村住了兩個晚上,
因為行程跟一開始安排的有點變動,
所以出發前幾個禮拜才搞定訂房的事宜,
不過也因為很接近出發日,
所以兩個晚上訂不到相同的旅館,
還好兩間旅館距離不遠,
所以也還算方便,
白馬是滑雪勝地,冬季時遊客很多,
所以旅館的選擇也算多,
因為我是要搭大眾運輸,
主要要去八方尾根和栂池自然園,
所以希望住宿地點不要離白馬車站、白馬八方巴士站太遙遠,
這次在白馬住宿的地點有兩間,
兩間都是在白馬八方巴士站附近,
距離白馬車站大概兩公里,
兩間都有溫泉,也都可以接受一個人住宿。

第一間是源泉の宿 まるいし(網址:http://www.happo.jp/ ),
位置如下圖:

距離白馬八方巴士站大約3、400公尺,
巴士站附近有一間LAWSON,
買東西很方便,
我住的是和室房型,
房間蠻大的,一個人住非常夠,

房間裡面有廁所和洗手台,
不過沒有洗澡的地方,
洗澡要去大浴場,
まるいし的溫泉是內湯,沒有露天溫泉。

另外我這次訂的是一泊二食附上八方尾根纜車票,
一個晚上是12600円,
先來看看晚餐的部分,
菜單,
食材大多是當地的食材,

而且分量算多,
像是這個方形的食盒,
一共有三層,
第一層就這麼滿,

上層拿開還有第二層,

下面的小抽屜打開是第三層,

其他還有信州牛的火鍋,

生魚片,

烤魚,

還有不可少的好吃的白飯跟味噌湯,

最特別的是還有人參的天婦羅,

最後是甜點,
整套吃下來一整個飽到不行。

回到房間被子已經鋪好了,
稍微休息一下,
再去大浴場洗澡,舒服的泡完湯,

睡前再喝點小酒,

隔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我只拍了第一盤,
之後再拿的就沒有再拍了,
其他還有一些麵包之類的,
早餐的時候女將會一桌一桌的問客人今天的行程,
然後告知天氣狀況,
女將的英文還不錯,
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
離開前女將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還拿出白馬村的吉祥物村男三世要合照XDD
最後女將還送我一小包點心,
まるいし雖然不是很新穎的旅館,
但整體來說很乾淨、女將很親切、餐點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很推薦。

再來第二間是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
(網址:http://www.alpia.co.jp/、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八方5706),

位置在:

建築看起來比較歐風,

我住的也是和室房型,
玄關,

獨立的洗手台,
房間內有廁所,也有浴室可以洗澡,
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也有溫泉,
除了內湯之外,還有露天風呂。

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陽台,


這天從栂池自然園回到白馬八方才4點左右,
離用餐還有一段時間,
先來喝個GODIVA的巧克力牛奶,
房間門口的門牌燈,

公共空間內小小的交誼廳,

我住的房間是在三樓。

我在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訂的也是一泊二食,
一個晚上是14400円,
這天是假日,所以房價會比較貴一點,
晚餐,餐點的分量比まるいし少,
菜色也沒有那麼多,
但基本的鍋物、生魚片、烤魚都有,
而且餐點的味道都很棒。

吃完飯回到房間,
被子也鋪好了,

早餐的部分是套餐式的,

蛋是現煎的,
吃到一半老闆還過來跟我說叫我不要吃太快,
說廚房正在煎蛋,
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的老闆也會英文,
溝通上沒什麼問題,
另外我下午回旅館拿早上寄放的行李,
因為白天爬了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
一整個累到不行,
就請旅館的人幫我叫計程車要去白馬車站,
旅館的人幫忙打給計程車行,
但車行當時沒有車,
老闆就說要載我去車站,
讓我省了一筆計程車費用,
真的非常感謝老闆。

まるいし跟白馬アルパインホテル兩家旅館我都很喜歡,
而且地理位置上也都算方便,
下次再來白馬我還是會考慮住這兩間。

這次在白馬村住了兩天,
白馬村很漂亮,
有蠻多這種歐風的建築,

從白馬車站往西方望去,
就是被高山環繞的感覺,

白馬車站,

很喜歡白馬,
也很喜歡讓我累得半死的八方尾根,
打算明年再一次上去八方池,
希望屆時能看到更美的八方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