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2017年長野獨旅-信州白馬山麓小谷村栂池自然園


(栂池自然園)

栂池自然園是一個有數個高層濕原的自然公園,
天氣晴朗的時候更可以遠眺以白馬三山為中心的山景,
沒錯,是天氣晴朗的時候,
有點殘念的是我到訪栂池自然園的這天是個陰雨天,
在前幾天看天氣預報這天是個下雨天時,
就曾猶豫要把行程改掉,
甚至前一晚窗外下著雨,
我本來已經打算要改成去安蕓野騎腳踏車,
畢竟要上去栂池自然園的纜車費是一筆不小的錢,
早上醒來,反覆的看著天氣預報,
天氣預報是多雲,
既然不會下雨,
索性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前往栂池自然園吧!

從白馬村前往栂池自然園的方式是搭公車(白馬駅~栂池線https://www.alpico.co.jp/access/hakuba/),
我是在白馬八方巴士站上站,
搭到栂池高原站下車,
車資是520円,
巴士票可以在白馬八方巴士站內的售票機買,

從巴士站往山的方向看,
雲霧繚繞,能見度很低,
另一邊卻又是晴空萬里,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天氣,
不過還是衝吧!

車程大約25分鐘抵達栂池高原站,
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可以看到栂池高原纜車站,

我的纜車票和門票是跟旅館買的,
3220円,會比現場買便宜一點,
要搭兩段纜車,
第一段是這種可以坐6個人的小型纜車,
大概是因為遊客不算多,
所以工作人員讓我自己一個人搭一輛纜車,

出發囉!
第一段纜車要搭20分鐘,
直接從標高839公尺的栂池高原站上到標高1582公尺的栂之森站,
搭第一段纜車時是好天氣,
而且纜車外的紅葉已經有部分變色,
黃黃綠綠的很漂亮,
可惜車廂的觀景窗有點髒。

中間會經過白樺站,
纜車門也會打開,
不過還不要下車喔,
要直接坐到終點栂之森站,
經過有點漫長的20分鐘,
抵達栂之森站,
接著走過長250公尺的坂道到栂大門站,
到栂之森站時,
天氣已經變成徹底的陰天,
還飄點小雨,
到這裡我就後悔了,
應該去安蕓野騎腳踏車的。

栂大門站,

山上看起來霧濛濛的,

從栂大門站搭大型的纜車,
約5分鐘可以抵達標高1829公尺的自然園站,

然後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栂池自然園的入口,

如果要繞栂池自然園走一周,
大約是5.5公里,
導覽的地圖上說是要走3.5到4小時,
所以如果打算要走一周的人,
要記得多預留點時間,
我從入口走到展望濕原大約花了1小時25分,
在展望濕原停留約50分鐘,
再原路走回入口大約花了1小時,
不過這是天氣不好的情況下,
如果天氣好一點,沿途拍照應該會花更多時間。

一進來會先經過水芭蕉濕原,
不過繞行水芭蕉溼原的路有一段正在整修,
所以就從另一頭繞過去,

到楠川之前的路都是這種鋪裝好的木棧道,
走起來非常輕鬆,

不過山上的霧氣實在太重了,
能見度很差,

接著會來到ワタスゲ濕原,

再來會看到一條溪流-楠川,
在楠川之前的路都算是很好走、平坦的木棧道,
過楠川之後就開始有一些沒有鋪裝的山徑,
也開始有比較大的坡度起伏,
因為有下點雨,
所以地上有些泥濘、濕滑。

過了楠川之後,
接著會到浮島濕原,

一路上的指標都蠻清楚的,
也都會標示出到下個景點的距離,

浮島溼原,

天氣不好真的很悲劇,
只好來拍一些近物,
至少不會霧濛濛一片,

モウセン池,
走到這裡距離展望濕原只剩下300公尺。

終於抵達標高2010公尺的展望濕原,
到展望濕原就可以休息一下,
順便吃點東西,

天氣好的時候,
從展望濕原這邊可以眺望白馬三山跟大雪溪,
不過今天連前方的濕原都快看不見了,
更遑論遠方的白馬三山了,

在展望濕原等了一陣子,
霧氣終於散開了一點,
但遠方的白馬三山還是沒露臉,

就這樣,直到我離開展望濕原,
我都沒有看到白馬三山。

因為天氣也不好,
我就放棄繼續往上走到自然園的最高處,
接下來就原路折返,

モウセン池,
霧氣似乎比剛才經過時少了點,

剛剛經過人太多就沒有過去看的銀命水,


再回到浮島溼原,
還是一樣霧,

接下來一路往入口的方向走,
過了楠川之後,
能見度都比去程的時候好,
雖然遠方山巒處依舊很霧,
但拍到幾張還算喜歡的照片,
回到平坦的木棧道後,
走起來就快多了,


回到自然園的入口處。
接著一樣搭兩段纜車回到栂池高原站,
從纜車上看下方的紅葉,
好美,

回到巴士站回頭看,
後方的山巒已經壟罩在一片雲霧之中。

栂池自然園:http://sizenen.otarimura.com/index.html
纜車營業時間、料金:http://www.nsd-hakuba.jp/green/tsugaike/panoramaway.html
地址  長野縣北安曇郡小谷村中小谷丙2504-9
電話  0261-82-30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